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恪守为民初心 决胜脱贫攻坚—青龙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9-27 17:51:00
分享:

  “由于行动不便,自己没办法去办理残疾证,谢谢你们这次上门为我鉴定,感谢党的好政策。”对于景文亮、陈桂侠、段素云、李文英、温素兰、韩树学来说,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残联的一个务实举措,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大难题。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龙残联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协调县医院评残专家小组,先后走进马圈子镇沈杖子村、平方子乡北沟村、凉水河乡清泉村、三拨子乡六拨子村、三拨子乡七拨子村、茨榆山乡乱石渣村,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上门服务,为他们进行评残工作,办理残疾人证,既解决了残疾人出行困难,也减轻了残疾人的负担,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在全市火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青龙扶贫办和金融中心将工作重点瞄准百姓冷暖,在了解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发展产业的贷款难题后,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朱杖子乡庙上村建档立卡户刘利民办理贷款5万元扩大养牛规模,帮助官场乡鲇鱼洞沟村谢天生办理贷款4.9万元养殖山羊,拓宽增收渠道……

  今年是秦皇岛市脱贫攻坚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既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又要巩固前期脱贫成果、高质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为确保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青龙将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储学敏育落地见效的务实举措,结合县情、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年省考、国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在全县范围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并深入乡镇、村挖掘脱贫攻坚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和不足,青龙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和“两不愁三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举措,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市所有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2018年省考和国考反馈的“点对点”、举一反三发现的15类4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照自查发现的3类1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青龙,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