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圆满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28 19:43:00
分享:

参加闭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祖迪摄

参加闭幕式的嘉宾入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28日讯(记者祖迪)9月28日下午,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海港区圆满闭幕。闭幕式上为对儿童残障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部分获奖影片颁发了证书,最佳影片、最受观众喜爱男女主角、最受观众喜爱儿童男女主角、最佳导演等也一一揭晓。

参加闭幕式的小演员入场。祖迪摄

  本届残障儿童电影周自9月26日开幕,期间对《喜禾》《第一缕阳光》《天籁梦想》等十部优秀残障儿童题材影片进行了展映,并开展了影片见面会、专家主题研讨会、爱心捐赠等活动。

闭幕式主持嘉宾。祖迪摄

  据了解,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是在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下,由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国内唯一以关注残障儿童为主题的电影活动。

  活动从独特的角度出发,秉承公益之心,通过电影这一大众艺术,表现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人生追求,以及社会各界关爱残障儿童、支持残障儿童事业发展的感人故事,旨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我国广大残疾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残障儿童搭建和社会沟通的桥梁。

  据悉,电影《天籁梦想》获得最佳影片;影片《顾盼盼的音乐梦想》中男主角的扮演者肖宗灵、影片《喜禾》中女主角的扮演者景珂分获最受观众喜爱男女主角;影片《大海与天使》《正正的世界》中男主角的扮演者高宝山、宁宗远达和影片《第一缕阳光》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张馨月分获最受观众喜爱儿童男女主角。

关键词:残障儿童,电影周,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