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首发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10-02 16:51:38
分享:

  9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公证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首发式在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出席首发仪式。

  本次首发式由市司法局主办,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承办。《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是河北省第一部出版发行的公证处志,是秦皇岛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开展以来质量上乘的一部专业部门志。该志政治观点正确,体例结构合理,资料丰富翔实,内容全面系统,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不仅填补了全市公证事业史诗资料的空白,也为今后公证业务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不仅高度支持了全市地方志工作,也对全市政法部门如何修志,如何记录本部门的发展史提供了借鉴,也为全市其他部门的修志工作树立了典范,对全市公证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郑泉在致辞中说,《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是建设先进公证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公证经验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全市公证员优秀形象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宣传好、学习好、利用好、续写好公证志,充分体现公证志的价值,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全市公证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公证为民的榜样。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公平正义的榜样。要坚持创新发展,做法治建设的榜样,为推动全市法治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公证处,首发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