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现场会在卢龙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10-09 14:54:38
分享:

  10月8日,秦皇岛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现场会在卢龙县召开。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今年冬季清洁取暖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

  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洁净型煤及炉具推广政策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对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卢龙县介绍了洁净型煤及炉具推广工作做法。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汇报了今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张瑞书指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重要的政治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站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冬季清洁取暖这场硬仗。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借鉴卢龙经验做法,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真正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强化要素保障,不折不扣落实配套资金,切实做好电力、气源、洁净煤、专用炉具等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顺利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和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保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瑞书最后强调,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是我们工作的首要前提,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卢龙县圣洁新型燃料有限公司、新美新型燃料有限公司和洁净型煤应急储煤点,入户察看了洁净型煤和炉具使用情况。

  副市长李春、杨铁林参加上述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清洁取暖,卢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