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第二十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0-16 16:38:30
分享:

第二十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开幕现场。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佟德龙)金秋时节硕果丰,碣石巍巍美酒香。10月15日,以“聚慧创优、匠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开幕式,在昌黎县朗格期酒庄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业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葡萄酒相关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昌黎县人民政府、朗格斯酒庄等承办,得到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整个酒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碣石山产区认证授牌仪式。武佩剑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碣石山产区认证授牌仪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葡萄酒学院揭牌仪式和中国国际马瑟兰大赛颁奖活动等。

业内人士共同探讨秦皇岛地区葡萄酒庄旅游发展大计。武佩剑摄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年会、碣石山产区葡萄酒庄文化旅游论坛同期举办;同时,还将组织媒体碣石山酒庄游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和张家口等其他产区企业代表、嘉宾参观碣石山产区的华夏酒庄、茅台酒洞、金士酒庄等知名酒庄;举办碣石山产区上海酒博会展销、碣石山产区全国秋糖(天津)展销、河北省葡萄酒技能大赛、醉美碣石山葡萄酒产区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提升消费者对碣石山产区葡萄酒文化的认知度、认同感。

碣石山葡萄酒产区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祖迪摄

  据介绍,目前,碣石山产区已形成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塞帽生产、交通运输、物流集散、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产区内产业链条健全、集群优势明显。昌黎也荣获了“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美誉。

关键词:葡萄酒节,昌黎,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