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河北大街这段路将要忙半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娜
2019-10-16 16:47:40
分享:

  近日,一则“河北大街施工占道”的公告受到市民关注。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作为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的一部分,从今年10月15日起到明年4月15日,海港区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路口以西100米范围内部分车道被临时占用。

  记者了解到,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项目建设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道路实施全长约9.56 千米。项目按工程建设性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新建工程,另外一部分是维修工程。新建工程包括:海滨路西延伸工程(文涛路至友谊路),沿线向东跨越文体路、小汤河、大汤河、西港路、港区铁路,此段长度为2.36千米;海滨路东延伸工程(文化路至东港路),文化路至民族路段进行加宽改造,东侧通过新建上下匝道与东港路连接,本段长度为1.45千米;西港路南延伸工程(滨河路至海滨路),西港路南跨越河北大街、京哈铁路,到海滨路处落地,本段实施长度1.3千米。维修工程包括:岭前街(山东堡立交桥至文涛路)本段实施长度为2.87千米;文昌东一路(岭前街至河滨路),本次实施长度0.18千米;海滨路(友谊路至文化路)路段,本段实施长度为1.4千米。

  根据市政建设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显示,因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一标施工需要,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4月15日,需临时占用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路口以西100米,河北大街北侧人行道、辅路以及北侧主路两车道。河北大街主路原本为单向四车道,占用两车道后,为保障市民出行顺畅,位于汤河公园对面(河北大街中央)已经拆除的绿化带将作为一条主路车道开放,市民朋友可参照交通导航图进行路线规划。

  据了解,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完工后,秦皇岛市将增加一条东西走向的南侧城市主干路,又多一座跨汤河大桥。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河北大街的交通压力,更是方便了市民来往于北戴河和山海关的出行。同时,这条与海相邻的城市公路,也将成为一条独特的景观。(秦皇岛晚报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河北大街,施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