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陈玉国参加“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10-24 16:25:15
分享:

  2019年10月29日是中国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诞辰纪念日。为推动全市社科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3日,市社科联、昌黎县委宣传部在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旧址举办“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燕山大学、市委党校、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以及昌黎县委等13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追思先驱者的初心,凝炼革命精神,激发革命斗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参加会议,并与大家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玉国说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首先要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核心要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最终要落实到怎么用上来。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研究李大钊精神,就是要用李大钊精神强化“初心”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大学问”、做“真学问”的理念,大力加强学术研究,并把学术语言转化为大众语言,更加生动地展示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真理力量,为推进秦皇岛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就弘扬李大钊精神,进一步提高社科界贡献率,陈玉国勉励大家要围绕实施“四市战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等专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研究,继续办好《社科专报》,认真总结经验,打造出更多社科智库建设亮点品牌。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革命旧址,学习先辈精神,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研讨会,市社科联举办了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32篇,评选出何志利《昌黎五峰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策源地》等19篇优秀论文。

关键词:李大钊,诞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