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暨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10-30 18:44:09
分享:

  10月2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暨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国家环科院专家团队胡君博士重点评估了10月16日至24日大气污染应急管控效果。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分别汇报了重污染天气应对、清洁取暖改造、洁净煤和型煤炉具配送、太阳能“光热+”及承担其他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情况。

  张瑞书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最突出的优势,也是秦皇岛最重要的生命线。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民生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只能做好、不容有失,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紧盯目标,以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担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完成。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持续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真正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督促广大企业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承担好、落实好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好秦皇岛的蓝天白云。

  会上,张瑞书就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同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勇作为,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就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做好保障洁净煤及型煤配套炉具配送工作,加快推动“双代”和“光热+”“光伏+”后续工程,聚焦农村气代煤工程等关键环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教育,真正把民心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同时,各热力企业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供热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检修问题、排查隐患、做好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

  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清洁取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