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这小家伙出生就1.7米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迎来一只小长颈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10-30 18:44:09
分享:

  ​落叶缤纷的美丽深秋,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迎来一只长颈鹿宝宝。在鹿妈妈照顾下,小长颈鹿已经迈出“鹿生”第一步,很快可以和游客见面了!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鹿苑看到,憨态可掬的小长颈鹿立着长长的脖子,不时扇动大耳朵,瞪着圆圆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它身上的花纹几乎和鹿妈妈一样,只是身材小了几号。见到生人造访,小家伙紧张地躲进了妈妈身子底下。

  饲养员卢立柱介绍说,鹿妈妈今年10岁,经过约13个月的孕期,在10月19日下午4点左右生下了这个“男孩”,这也是她的第一个宝宝。虽然鹿妈妈第一次生产,但过程非常顺利,大约40分钟小宝宝就平安出生了。“小长颈鹿生下来1.7米,有让人羡慕的大长腿,比很多成年人都高。一落地鹿妈妈用舌头不断舔舐宝宝身上的黏液,半个小时后小长颈鹿就摇摇晃晃站起来啦!”

  但母亲的本能让它对孩子保护有加,不让宝宝离开太远。目前,小长颈鹿还只能依靠鹿妈妈的奶水生活,估计得一年后才能进食草料。为了给鹿妈妈补充营养,卢立柱都是选最好的草料、水果。“保证鹿妈妈奶水充足,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卢立柱说,预计再有十多天这个呆萌小家伙就能和游客见面了,喜欢的快来吧!(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长颈鹿,野生动物园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