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年全国院校安全应急(暨第三届化工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竞赛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06 16:05:00
分享: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多种危化品生产工艺安全操作。通讯员供图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多种危化品生产工艺安全操作。通讯员供图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危化品安全生产作业检修操作。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 刘楠 陈九郎)11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院校安全应急(暨第三届化工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竞赛在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经济开发区的秦皇岛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安全专业分委员会、华北科技学院实训基地、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培训基地承办,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博赫科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竞赛项目分为典型化工生产事故应急处理仿真操作、多种危化品生产工艺安全操作、危化品安全生产作业检修操作三个部分,旨在通过竞赛有效推进化工安全生产技术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促进适应化工安全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

  据悉,来自全国27所院校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关键词:院校,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