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中铁山桥“牵手”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钢结构制造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钱帮蕾
2019-11-08 14:48:49
分享:

深中通道效果图

  10月29日,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钢箱梁制造合同签约仪式在广东中山举行,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副总经理王建喜出席签约仪式。中铁山桥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林军科代表中铁山桥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签订深中通道钢箱梁制造G05标合同,这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中铁山桥签约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工程。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工程是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深圳和中山两市的一条跨越珠江口内伶仃洋的通道,项目全长约24.03公里,其中跨海段长22.39公里,是集“桥、岛、隧、地下互通”为一体的系统集群工程,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对实现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中通道桥梁钢结构包括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60米浅滩区非通航孔桥、110米非通航孔桥、万顷沙互通立交匝道桥等,钢结构桥梁合计27万吨。其中,中铁山桥签订的钢箱梁制造G05标包括:主跨580米的中山大桥、9×110米引桥以及(18+5)×60米浅滩区非通航孔桥和万顷沙互通立交匝道桥,钢结构总重约92000吨。

  签约仪式上,林军科代表中铁山桥做出承诺,要坚守传承民族工业血脉的初心,担负起打造民族企业品牌的使命,在深中通道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山基地(南方装备公司)优势,组织经验丰富的人员、投入智能化制造设备,保证大桥钢梁的质量、保证制造工期,以技术打造卓越品质,以创新引领造桥标准,为建世界一流可持续跨海通道,创珠江口百年门户工程作出百年造桥企业最大的贡献。(记者祖迪 通讯员钱帮蕾)

关键词:中铁山桥,钢结构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