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1-11 11:10:2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齐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校政策理论宣讲团专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把全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热烈讨论,校园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职责所在,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与信心。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将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

  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董劭伟表示,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一份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从党的近百年历史来说,“制度自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就所在,也是继续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富强之路的重要保证。《决定》从全面实现小康和进一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出发,总结了经验,也提出了更高且更科学的要求与目标。文件涉及全面且具体,具有很强的现实操作性。从高校而言,如何从体制机制科学改进,落实好中央关于教育的治理政策等等,做好立德树人的主要工作,都可以根据《决定》去因地制宜抓好落实。

  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周立斌在学习全会精神和借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体会后表示,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袁媛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制度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事业之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东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