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参加秦皇岛市打击传销工作暨“2019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11-18 16:47:07
分享:

  11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暨“2019冬季攻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铁腕整治、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打击传销的人民战争。

  会议印发了《秦皇岛打击传销“2019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11月16日起,秦皇岛市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打击传销“2019冬季攻势”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地尚未清零的重点区域,彻底铲除残存全市的传销团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形成了一套打击传销联动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张瑞书强调,要以务实精准的举措,迅速掀起打击传销的新高潮。要加强线索摸排,严格按照“2019冬季攻势”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将情况摸排得更细,把线索覆盖得更广,让举报渠道更畅。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格落实“十个一律”措施,依法严惩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真正做到抓头目、破网络、断链条、捣窝点,让传销在秦皇岛无处遁形。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对各类会议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管理排查,强力挤压传销人员集聚空间。

  张瑞书强调,要营造打击传销的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新闻部门要加强正反面典型的宣传,让全体市民和外来人员都能认识到传销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对传销的免疫力。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反洗脑”攻心战,提高群众对传销活动的辨别力和打击传销的参与度。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有关禁止传销的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共同打击的强烈声势。要积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社区管理机制、黑名单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织密打击传销的防护网,彻底根除传销生存土壤。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打击传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