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国家级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品牌展会落户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11-18 16:54:03
分享:

  魅力秦皇岛,新兴辅具城。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届时,129家参展企业、130多名国内外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顶级知名专家及中国银行、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国投健康、大艾机器人、香港胜记仓(优能福祉)等龙头企业、大型国企的近30名知名企业家及各界知名代表约700人将参会。

  创新兴辅具,乐享质生活。本届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省民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科技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共同探讨康复辅具的发展趋势,让创新改变生活。大会共分产业推动、博览展示、学术交流、创新发展和招商洽谈“五个板块”,举办开幕式、博览会、学术会、创新设计大赛、招商洽谈会等“八项活动”。

  据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产业促进部主任李立峰介绍,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是继去年首届大会后,在秦皇岛市举办的第二届大会。大会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专业会议,是融合了学术交流、展览展示、体验应用、成果转化、产业对接为一体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是重点打造的集合“政产学研用资”各类要素的全创新链条汇聚平台。大会亮点主要体现在康复辅助器具行业发展与区域产业发展的结合,拥有专业康复辅助具产业园区作为集中承载地,支撑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项目落地发展。

  此外,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康复辅助器具乐享汇”,是全景式“康复辅具与养老服务、助残康复融合应用体验”展示的首次亮相,也是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将有43家企业参展,展出各类康复辅具类产品近300件。参会人员和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体现康复辅助器具的使用,亲身感受康复辅助器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2017年,秦皇岛市被确定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2019年,秦皇岛市又成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城市”,这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及康养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建设了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展示推广中心,实现了康复辅助器具科普展示、评估示范、体验等功能,为全市20家养老机构和社区配置了康复辅助器具。未来,秦皇岛市将致力于打造新兴辅具新城和辅具应用典范。

  市民政局局长赵怀木介绍,下一步,秦皇岛市将更好地致力于康复辅助器具进养老机构、进社区、进家庭,让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残障人士,率先认识什么是康复辅助器具,享受到康复辅助器具带来的生活便利,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还要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的试点,对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高龄老人租用康复辅助器具给予补贴。

  大会期间,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2019京津冀国际银发产业博览会将同期同址举办,其中包括国际助老助残机器人研讨会、康养机构院长交流会等6项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康复辅助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