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智能康复及人机工程”学术会议在秦皇岛园博园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宁
2019-11-20 14:57:36
分享:

 11月19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智能康复及人机工程”学术会议在秦皇岛园博园开幕。会议为期3天,邀请了国内外院校、科研院所、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旨在推动我国康复辅助器具高端产业与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加速康养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智能康复及人机工程”学术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人工智能分会“智能康复及人机工程”学组联合承办。与会人员就智能康复、智慧健康及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学科前沿、最新学术成果、产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智能康复及人机工程”学术会议是今年我国智能康复与人机工程领域的学术盛会之一。会议专题包括智慧康养、医学影像与分析、人工智能与健康大数据、神经调控及康复、康复评定技术、可穿戴生物信息检测、脑机接口及康复机器人、虚拟康复与人机交互、医疗仪器与医工交叉、康复医学教育及教学、企业创新与技术转化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会议邀请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相关领导、海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交流形式多样,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分论坛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及青年学者论文竞赛等等,同时还安排企业交流专场,为企业提供展示及寻求科技合作的平台。( 秦皇岛日报记者王宁)

关键词:智能康复,康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