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1-21 11:14:00
分享:

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各代表队入场。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1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11月21日上午9时,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秦皇岛市气膜馆正式开幕。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各高校、社会团体代表队以及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裁判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冰球表演。武佩剑摄

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冰球表演。武佩剑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教育局和秦皇岛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设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展示组四个组别,涉及滑冰、滑雪、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冰球6大项、124小项比赛,比赛赛程将持续至2020年1月。

  据悉,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旨在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及开展冰雪运动的系列指示精神,浓厚冰雪氛围,厚植冰雪文化,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助力北京冬奥会;同时,推动冰雪休闲运动和秦皇岛市冬季旅游融合发展,力争将冰雪运动打造成秦皇岛的重要城市符号和靓丽名片。

  秦皇岛市政府市长张瑞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开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