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点亮未来”教育扶贫名师行首期活动走进青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11-25 10:45:37
分享:

  11月21日,“点亮未来”教育扶贫名师行首期活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活动现场,双师东方秦皇岛学校向明德小学捐赠价值万余元的教育物资。教学名师为学生们讲授趣味课程,与山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结合全市共青团工作实际,团市委联合双师东方秦皇岛学校举办名师行首期活动,聚集优秀师资力量,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作为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扶贫名师行活动将持续开展,充分挖掘“双师东方”模式优势,打通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基层、辐射周边的通路渠道,为更多学生在家门口的课堂同步接受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创造条件。

  近年来,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教育扶贫这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以“扶智”“扶志”为重点,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筹资104万元,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和卢龙县各建成希望小学一所,建设校舍面积560平方米。实施希望小学厕所改造项目和共青团健康饮水计划项目,提升希望小学硬件设施。举办希望小学培训班,培训希望小学教师50名。积极整合资源,多方筹集资金158.52万元,资助大一贫困学生156名。联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丰富职业教育形式,创新采用订单服务和送课下乡的形式集中巡回培训,为广大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智力支持。(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通讯员贾伟 赵杨)

关键词:青龙,教育扶贫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