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开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11-27 16:12:21
分享:

  11月22日,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化工产品的首发班列由新疆奎屯出发,将通过绵延3467公里的铁路线输送至秦皇岛港,这是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成立之后,发出的第一列集装箱准班列。

  今年以来,秦皇岛港新增6个内陆港,其中,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于10月16日在新疆奎屯市揭牌成立。据了解,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正式运行后,预计每月可发运班列6列。

  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的顺利开通,是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成立后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秦皇岛港与西北地区货源腹地的联系互动,标志着秦皇岛港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通东西部海铁联运新通道战略推进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集装箱,一带一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