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夜查供暖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28 15:49:28
分享:

  11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就冬季清洁取暖和城市集中供暖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连夜检查全市供暖保障工作,随机入户走访群众查看供热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关于做好冬季取暖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秦皇岛市清洁取暖和城市集中供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瑞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冬季取暖各项工作。

  当天晚上,张瑞书带领相关部门连夜检查海港区、山海关区等地的供暖保障工作,并随机走访入户了解群众取暖情况。

  在海港区杜庄镇紫峰水畔小区,张瑞书详细了解今年新投入的燃气锅炉气源保障、供热运行、进出水温度等情况,并来到居民王恩红家中,查看室内温度,要求杜庄镇党委政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群众供暖方面的问题和诉求。随后,张瑞书来到杜庄镇大道村刘永海家中,认真询问清洁煤使用情况,叮嘱镇村两级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温暖过冬的同时安全过冬。

  海港区老年人服务中心集中供养着200多位老人。张瑞书在检查了该中心空气源锅炉运行情况后,来到老人房间体验供热效果。看到老人们在温暖的环境中生活,张瑞书十分高兴,要求中心负责人认真工作,切实保障设备稳定运转,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在山海关古城,张瑞书走访了天心胡同的两户居民,详细查看电取暖效果。张瑞书感谢大家对环保事业的支持,要求进一步加大清洁取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电代煤”的方便和好处。

  张瑞书对当前秦皇岛市冬季取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工作,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替代了一批燃煤锅炉,“双代”工作完成既定目标,随着京能热电项目的投入运营,供热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张瑞书强调,冬季取暖工作是事关全秦皇岛市人民群众冷暖的大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全覆盖、无死角,迅速组织开展“三查三看”工作,确保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汲取国办督查室到我省明察暗访冬季取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教训,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广大供热企业要加强供热设施的维修保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要规范供热服务管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要准确汇总,尽快解决,尽快反馈,确保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副市长冯志永、李春、杨铁林参加上述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供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