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抢救贫困患者 彰显医者仁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28 15:49:28
分享:

  11月11日上午,来自青龙的张怀山带着一面写着“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精心护理、情暖心房”的红色锦旗来到市第三医院外一科,将这面锦旗交到外一科医务人员手中。

  张怀山和弟弟张卫山是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前白枣山村人,张卫山是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夏天,张卫山一年前修的牙越来越肿,到家附近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愈加严重。

  张怀山见弟弟病情危重,立刻将弟弟从青龙紧急送往市第三医院。接诊的市第三医院外一科主任郭旺盛见此症状,立即组织展开抢救,切开气管,吸痰,做雾化,输抗毒药……张怀山回忆说,当时大夫告诉我们,他们会尽最大努力抢救,同时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并先后下了三次病危通知。

  “直到20天后的一个早晨,主治医师解敬伟通知我们,弟弟的危险期过去了,我们才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张怀山说,虽然弟弟那时候还不能说话,但能从死亡线上抢回来,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

  在弟弟住院的一个多月里,张怀山将每位医生、护士的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把我弟弟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每天不辞辛苦地检查、治疗,还贴心地安慰、照料,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守护着患者的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1月26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张怀山,了解到张卫山已经出院并回到青龙。目前,张卫山身体已经恢复正常。

  在电话中,张怀山再次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对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感谢这些最可爱的医生,他们不仅医术高超,更视患者至上,他们就是将初心使命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典型。”(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医患,感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