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29 15:04:47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159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了适应性教育培训。培训中,就秦皇岛市退役军人接收情况和安置形势、秦皇岛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养老医疗保障政策等退役士兵关心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引导退役士兵听党话跟党走,摸清退役士兵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提升的个体需求,为更好地实现人岗相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12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在做好机构组建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市开展“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的活动,按照年初承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以及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

  在落实符合接收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工作中,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强化培训,提升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就业创业的竞争力。此外,还发挥就业示范基地作用推荐2363名退役军人就业;举办4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需求信息8000余个,指导各县区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5场,共提供就业岗位16854个;举办企业与退役军人“双选”对接会,吸引27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486个……最终实现在年底前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安置、接收任务,并最大限度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努力营造全社会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了实现这一承诺,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着力落实优待政策,做好双拥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军人军属服务。

  围绕“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规范服务流程,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这一承诺,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机关党委对各基层单位进行作风纪律大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下一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本着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原则,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作风纪律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