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路南街道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解答疑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12-03 16:35:46
分享:

  这几天越来越冷,家住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海道小区的涂女士不再像往年那样焦虑,老父亲所住的平房纳入了集中供暖管网,她的心放进了肚子里。

  南海道小区的楼房之间有几排平房,产权属于铁路部门,还没有移交,但由地方管理。涂女士87岁高龄的父亲和60岁的哥哥就住在平房里,由于没有集中供暖,冬天只能使用散煤取暖。每个冬天涂女士都提心吊胆,既心疼父亲和哥哥行动不便还要自己烧炉子,又担心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这么多年了,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纳入集中供暖管网。”涂女士说。

  事情终于在今年有了转机。两个月前,山海关区路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家里了解情况,商量纳入集中供暖的事儿,涂女士欣喜不已。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清洁取暖工作的推进,今年10月开始,街道启动了南海道和铁新街平房纳入集中供暖管网的工作。企业老旧小区供暖涉及问题多、难度大,为彻底打消居民顾虑,工作人员一次次到居民家中宣传政策。

  涂女士高兴,其他居民并不是都乐意。“室内管道要自己接,有居民觉得费钱。”街道工作人员说,街道、区城管局及管理小区的北控物业现场办公十余次,各方实地踏查、现场量尺,终于征得了所有居民的同意。经过施工部门加班加点工作,终于赶在大降温前圆满完成了15户居民纳入集中供暖管网工作。

  “这是我们过得最暖和、舒适的冬天。”涂女士说,老父亲再也不用清晨早早起来生炉子了,“以前白天家里也得有人,就盯着炉子,怕熄灭了得重新生火,麻烦呀。现在省心,一摸暖气挺温乎的,我爹可高兴了,能到处溜达不用挂念炉子了。”几天前,涂女士将一面“尽职尽责 温暖我心”的锦旗送到路南街道办事处表达谢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路南街道将冬季取暖和大气污染整治结合起来,共发放传单300余份,张贴禁煤通告20余张,“居民满意,我们挨多少累都值。”(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山海关,供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