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举办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12-04 16:50:18
分享:

  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病情发展过程及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今年的121日是第32世界艾滋病日1129日上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在市人民广场举办第32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

  上午10点,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齐聚在市人民广场北门,摆放展板,发放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资料,向秦皇岛市民宣讲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秦皇岛市直医疗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给过往的市民提供义诊服务。秦皇岛市第三医院传染科主任助理贾春辉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觉得艾滋病距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他们想通过宣讲,让大家自我做起,重视艾滋病的宣传,让更多人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据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冯艳杰说,目前秦皇岛市建立了艾滋病筛查网络,建立的初筛实验室全市已经达到了28家,乡镇卫生院检测点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包括一些民营医院大约建立了1万余个监测点,有高危性行为史、艾滋病感染者的配偶或者性伴侣、性病患者、与他人共用针具吸毒或者到非正规机构拔牙、文身等高危行为的人,都可以就近筛查。(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防艾,红十字会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