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秦皇岛市发改委全面落实项目推进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12-09 16:27:49
分享:

  项目建设是擎起社会经济发展的龙头。自秦皇岛市开展“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活动以来,为发挥重点项目引领作用,带动全市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全面落实项目领导包联、协调调度、通报考核、约谈问责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等推进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在实行重点项目包联机制上,市发改委印发了《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方案》,推行四大班子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和市直部门包联县区“六个一”工作机制,27位市领导包联54项市重点项目,10个市直部门包联县区163项市重点项目。市发改委建立了包联项目台账,定期对包联项目情况进行调度反馈。包联项目的市领导坚持现场调研、动态调度、协调问题、跟踪落实,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初步统计,包联领导协调行政审批、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方面问题172项,其中168项已解决,4项正在推进中。目前包联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在实行重点项目月调度协调机制上,市政府每月召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调度会议,市发改委每月赴各县区督导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对全市春秋两季集中开工的150个项目实行周协调、月通报。此外,市发改委推行重点项目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日清月结工作机制,明确专人盯办,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上传项目问题清单471条,已办结464条,7条正在办理中。

  为深化重点项目月通报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竞赛考核机制,市发改委每月对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指标进行通报,制定了《项目建设竞赛活动方案》,并修改完善《秦皇岛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暂行办法》。为确保全市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市发改委在全市发改系统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市县两级同频共振狠抓项目建设,集中所有力量,汇聚所有资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全市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103项,总投资756.9亿元,年计划投资174.5亿元。1至10月份,完成投资181.34亿元,占年计划的103.9%,60项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项目建设,发改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