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秦皇岛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17 12:35:50
分享:

文化路街道学习会议精神。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明确提出了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秦皇岛街道社区广大干部党员组织观看了视频直播,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文化路街道干部邵文涛表示,文化路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街道经济工作职责,制定一系列计划,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和完善打击传销责任制,对52个自然小区、25160户居民、1263间出租房屋、5241名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开展打击传销专项宣传活动,张贴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此外,持续推进金融风险排查。成立金融风险处置化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领域,密切关注非法集资手法;配合相关部门对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和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进行专项清理整顿,规范经营业务;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事态。

  12月16日,在水一方社区党委组织支部党员代表在社区电教室观看了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视频直播,社区党委书记费立美在观看直播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为我们基层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居民的所想所需摆在第一位,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高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在水一方社区第四支部书记张金华激动地说:“这些年,生活越来越好,退休职工的待遇也逐步提高。现在,我们还能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组织居民在社区活动中心唱歌、跳舞,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满足。”

关键词:打击传销,经济发展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