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 优化资源配置质量效益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2-19 09:54:48
分享:

  12月1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金梦海湾片区城市设计及业态规划、秦皇岛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等议题。

  金梦海湾片区东起文体路,西至滨海大道山东堡立交桥,南临渤海海岸,北起老京山铁路,面积2.83平方公里,处于秦皇岛市海岸带的中心段和核心区。在听取金梦海湾片区城市设计及业态规划研究成果汇报后,张瑞书与相关市直部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就用地优化、岸线管控、建筑形态、交通规划、夜景亮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解决路径,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金梦海湾片区是我们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广受游客青睐的旅游“打卡地”,要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功能、丰富业态、提升风貌。要明确功能定位,坚持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好科学规划与具体实施建设,充分满足市民特别是旅游旺季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真正把金梦海湾片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度假区。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成果汇报。

  张瑞书强调,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是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基础,对于实施自然资源管理和用途管制具有积极意义。要认真研究国土资源利用规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评估出客观真实数据,切实摸清现状,在底线管控等方面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配合提供相关基础资料,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秦皇岛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国土空间规划,资源规划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