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23 09:33: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海港医院举行,未来,该区将实现依托互联网等科技手段,“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由专业护士上门为群众提供护理服务的新型服务模式。同时,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也成为河北省首家签约的公立医疗单位。

  签约仪式上,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副院长王晓光与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邹蕴娟代表双方签署“金牌护士互联网护理服务合作协议”。

  “我们已经逐渐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失能、高龄、空巢老人的增多,使老年人对上门护理服务需求激增。希望借助这个第三方平台,便捷医院、社区、居家的联系,不断满足百姓对家庭护理服务的需求,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同质化的护理服务。也希望通过院企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出可推广的新型服务模式。”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海港医院院长韩忠厚说。

  据了解,海港医疗集团成立以来始终致力探索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打造“互联网+医院”。利用“互联+”技术,改善就诊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投资近千万元对服务器硬件、机房环境和软件系统进行改造更新,建设了标准化的信息机房,引入国内排名第一位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集团信息化建设有了质的飞跃。海港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加积极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培训”、“护士专业技能培训”,打造服务优质、专业技能过硬的居家护理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更舒适的居家护理服务。

  “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是指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派出在本机构注册(含多机构执业备案)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出院后患者;高龄或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母婴人群;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病患人群。

  另据了解,“金牌护士”APP是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根据2019年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研制开发的一款可提供护士上门预约服务的软件,平台将免费向医疗机构开放,可帮助医疗机构解决“互联网+”服务运营、风险防控和保险、专属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目前,金牌护士平台注册用户600万,平台服务网点覆盖全国306个城市。(记者祖迪 通讯员白亦雪 李冬梅)

关键词:海港区,医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