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皮影艺术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24 09:28:00
分享:

学生在美术课堂上学习制作皮影。王柄元摄

  日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的一节美术课堂上,老师正在教授学生如何制作皮影,让学生感受皮影艺术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精粹。

学生在进行皮影表演表演。王柄元摄

  据了解,自9月份开学以来,该校启动“非遗文化——皮影艺术进校园”主题教育,将皮影的制作引入全年级的美术课程,并开办皮影表演社团,举办皮影展览、演出等活动。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皮影课程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学校举办的“非遗文化-皮影艺术进校园”主题教育成果展中,学生们精心制作了以皮影为主题的绘画、陶艺、编织、剪纸等作品共计2800多件进行展出。

开发区第二小学“非遗文化——皮影艺术进校园”主题教育成果展。王柄元摄

  5年级的学生谢子婧告诉记者:“我对课堂上学习制作的岳飞、罗通等艺术形象非常感兴趣,我愿意继续深入学习皮影的制作和表演,作皮影艺术的小接班人!”(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柄元)

关键词:皮影,校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