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举行 闫五一陈玉国等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12-27 17:17:2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增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回应能力,12月26日,秦皇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法制网总裁、《法制日报》高级记者万学忠为大家作了题为《法治思维、媒介素养与舆情引导》的专题讲座。他从法治思维的特性、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媒介素养以及如何引导舆情等方面作了深刻的阐释和精辟的解读,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对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做好舆情回应和舆论引导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闫五一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强化舆论引导,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做新时代法治型领导干部,共同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县(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属驻秦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培训。(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法治思维,培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