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一心一环”帮扶 呵护儿童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12-31 09:57:35
分享:

  12月26日,由秦皇岛团市委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 团青建功”秦皇岛共青团“一心一环”帮扶暨“微心愿”呵护儿童成长主题活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寄宿制完全小学举行。河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秦皇岛籍会员代表、青龙青年企业家商会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向青龙贫困家庭小学生代表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棉服、棉鞋、棉坎肩、围脖等爱心礼物,帮助372名小学生实现“微心愿”。活动主办方邀请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老师以游戏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教育辅导。随后,团市委组织召开了秦皇岛共青团“青创十万+”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为深入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团市委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构建 “一心一环”帮扶机制,以团县委为圆心,以高校、企业、青联委员、青企协、青商会等为外环,组织开展了“一心一环”帮扶暨“微心愿”呵护儿童成长主题活动,引领带动优秀青年企业家在脱贫攻坚、促进青年创业、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丰富活动内容,真正为困难青少年群体解难题、办实事。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为孩子们点燃希望、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帮扶,儿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