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两会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秦皇岛市民诉心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07 17:10: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一年一度的河北省“两会”如约而至。

  1月6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同商发展大计、共谋强省良策。

  1月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冬每一天都在关注两会盛况,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我们街道是由7个社区67个小区506栋楼组成的,每一栋楼都是组成街道的具体细胞,日后工作中,要坚决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党的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把区委和街道工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好。”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志勇表示:“昨天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面对这样的盛会,我们期待更多回应百姓需求、适应基层工作的提案被提出来,以推动全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北戴河区人社局紧扣人社服务和保障职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新的一年,我局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就业创业,筑牢民生之本;抓社会保障,夯实民生之基;抓人事人才,积蓄发展之力;抓劳动和谐,构建稳定之势,实现稳就业、促改革、兜底线、防风险的目标,为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提供强力支撑,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30岁的陈女士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放区的一家企业工作,是一个2岁半小男孩的妈妈,她和同事们一起在单位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办好学前教育和儿童健康成长”的内容,让她最为关注。“我家的小男子汉,今年下半年就要进入幼儿园了,我们全家都对这个变化有些担忧。没想到,报告中提到了我最关心的问题,这样的声音,让我们这些初为父母的人一下子心里有了底,我从前担心的不能就近入园和收费贵问题都被提及,我觉得等到孩子到了入园年龄,我们一定会是开开心心地送小家伙走进那个温暖的大家庭的。”

  “2019年,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事实,真正把老百姓放在了第一位。我作为一名社区老党员,更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紧跟时代潮流,,把自己的热情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撒播,为城市建设继续添砖加瓦。”海港区新征里社区老党员何阿姨告诉记者。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