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迎新春佳节 保市场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楠
2020-01-21 15:40:48
分享:

  1月20日,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带领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到昌黎县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行业进行抽查督导,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和药品安全,严防特种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先后对昌黎县集贸市场、加气站、商厦、药店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大蒲河镇裴家堡农贸市场的一家超市里,看到货架上的食品没有标签,孙国胜要求店员立即将这些食品下架,他强调,无标签食品具有不可追溯性,其质量和保质期无法保证,新春佳节将至,必须要全面重视食品安全,保证百姓吃到放心食品。

  在昌黄公路东侧的亿达加气站,检查组对罐装瓶安全、台账、维护保养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和现场检查,督导工作人员加强安全设施维护和监察,确保节日期间万无一失。

  随后,检查组对信发商厦的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详细地检查,重点提示企业要让维保公司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在醒目位置做好电梯安全乘坐警示标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孙国胜指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行业设备安全,提前解决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全无忧的春节。(秦皇岛日报记者刘建楠)

关键词:抽查督导,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