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30 17:13:37
分享:

  1月28日至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军分区等单位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体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朱政学实地查看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结核病防治科和检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对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控工作研判协调、专家会商、工作运行机制,强化统一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变化,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坚持一切从严从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尽快研究春节假期后的防控工作,把各种风险因素考虑充分,把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前面。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在小区、商场、宾馆、饭店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及时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秦皇岛军分区,朱政学向驻秦部队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他强调,要集聚军地合力,加强联防联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严防疫情扩散传播。要加强军地协调沟通,严格落实信息通报机制。要切实做好休疗机构工作人员、外出人员、职工家属等重点人群管理,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守好一方责任、保护一方平安。

  防控疫情,城市社区是重点也是难点。在东方明珠城小区、中央胜境小区和自然家园小区,朱政学详细了解社区摸排工作落实情况和基层组织发挥作用情况,与小区入口防疫执勤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检查小区内超市和周边药店防控情况,要求在超市入口提示顾客佩戴口罩,药店对有发热症状的顾客要及时登记并提醒到发热门诊进行诊治。朱政学强调,疫情防控重在基层组织、重在基层干部。特别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与物业企业密切配合,把排查作为重点,逐户逐人建立台账,对联系不上的人员,要通过公安派出所进行查找,坚决把住“入口关”,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人。

  市领导刘文萍、刘学彬参加检查督导。

关键词:朱政学,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