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山海关小伙快板书唱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1-31 12:13:3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胡伟达)“今年春节不一般,冠状病毒肆虐蔓延。党中央,管控果断发号令……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打一场,生命安全保卫战……”1月30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居民刘阳拿出快板,架上手机,录起视频,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中来。

山海关小伙快板书唱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山海关区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一线,持续深入村居、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逐户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到我们的街道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入户走访,非常辛苦。作为传统曲艺爱好者,我也想要为防控工作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就在社区的鼓励和帮助下,和爷爷刘宝一起创作了这段快板,向咱们老百姓宣传如何正确对待疫情,为山海关防控一线工作者鼓劲儿,更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刘阳表示,快板这种表演形式节奏感强,语句押韵,大家喜闻乐见又容易记住,有很好的传播效果。

关键词:山海关,快板书,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