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卢龙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05 11:29:4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王辉 赵兴家)雪后的清晨,显得分外寒冷,但在卢龙县,雄壮的宣誓声响彻大地,如火的激情仿佛要将寒冷的空气点燃,2月3日,卢龙县委集中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万余名共产党员迎着初升的朝阳,在战“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在京哈高速公路卢龙口检测点,面向鲜艳的党旗,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请战参战、亮剑疫情。

  “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的第一道关口,检测点工作人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严格排查、严阵以待、严密管控,对所有车辆进行查验、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每个进入车辆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去向,全力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承担好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做到严防死守、排查有我,解疑释惑、宣传有我,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坚守岗位、守纪有我,熟悉政策、维稳有我,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要把检测点打造成宣传点、服务点、文明点,落实检测点统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临时党组织建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防控知识贴出来的要求,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文明执勤、耐心劝导,不怕得罪人、不要嫌麻烦,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

  在卢龙县振兴康养医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自隔离点成立以来,大家舍小家顾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体现了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疫情正处于严峻复杂的阶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继续发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贯彻到位,让党旗在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卢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张志明说。

万名党员用嘹亮的宣誓声表达必胜的信念和决心。通讯员供图   

  在社区、乡镇、村庄检测点,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万名党员用嘹亮的宣誓声表达必胜的信念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卢龙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开展“龙城先锋·战疫我先行”系列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高速出口检测点、县医院、振兴康养医院等关键岗位已经成立了23个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下一步将实现执勤卡点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同时,在全县开展评选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党员每天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要求党员佩戴党徽、绶带,亮明身份,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县各村成立党员控疫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包片包户;组织540个党建工作组每周入村不少于2次,与镇村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县有1000余个党组织、26000多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构筑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代表卢龙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全体参战人员向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承诺,全力构筑防控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卢龙县公安局副局长、京哈高速卢龙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防控救治,我们责无旁贷,我将带领中医院全体职工,竭尽全力为生命站岗,我们将克服困难,不辱使命,为卢龙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卢龙县中医院院长、京哈高速卢龙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立武坚定地说。

  “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我们医院正稳定有效运转,保证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卢龙振兴康养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俭说。

关键词:卢龙,党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