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检查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2-07 18:16:10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运转情况如何?2月6日上午,市长张瑞书来到部分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已于2月3日开始办公,中心业务大厅在对办事人员数量进行管控的同时,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当看到大厅入口处的防滑地垫有专人进行喷杀消毒,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上配有一次性纸巾时,张瑞书很高兴,并对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和广大交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希望大家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主动关心一线交警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随后,张瑞书先后实地检查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提取大厅和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亲切慰问各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办理、职工就餐、轮岗调休、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各窗口单位均能够正常办理业务,并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据了解,目前群众大多选择了线上办理渠道,现场办事的人员不多,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坚守在岗位上,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张瑞书强调,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的工作与百姓息息相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方面,进一步畅通网上办事的渠道,鼓励群众采取线上的模式办理相关业务;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热情周到细致做好线下服务,把百姓急办必办的事情办快办好办到位,不断提高广大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张瑞书还实地检查了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海阳路支行和秦皇岛银行总行营业部疫情防控情况,仔细询问两家银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张瑞书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群众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存在困难的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助力秦皇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