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龙创新疫情防控宣传形式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0-02-10 16:45:31
分享:

  “答疫情防控小程序问卷得红包,我一口气答对了18道题,这样的元宵节还是头一回过。”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董杖子村村民周颖告诉记者。2月8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有奖问答》小程序获赞无数。

  恰逢元宵佳节,为让广大群众更加安全健康地过节,同时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隔河头镇创新宣传形式,运用答题小程序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疫信心。“昨天晚上,根据在网上找到的病毒防控方面的信息和镇里防控工作内容,我改编了20道选择题,供大家参与作答。”制作这款小程序的隔河头镇宣传员袁水清告诉记者。上午11点,问答小程序被分别发布到隔河头镇村书记群、脱贫圆梦隔河头群、隔河头妇联干部群等微信工作群里,随后立即被转发到各村微信群,短短一个半小时,近300人参与了答题、收到了奖励红包。

  “这种形式真的很好,就像做试卷一样,认真思考每道题,从而能够把防控知识熟记于心,并真正运用到现在的生活中去。”“通过答题活动不仅起到广泛宣传作用,还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参与答题的青龙党员群众纷纷为这种接地气、参与广泛的疫情防控宣传模式点赞。(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关键词:答题,健康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