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百名党员主动请缨联防一线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2-10 16:45:31
分享:

  2月8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谢益坚守在防控点燕北里社区金舍鑫苑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出入车辆登记和住户核查,虽然一个月前因车祸而肋骨受伤,但他仍然坚守执勤。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百名参加防控疫情的党员中,涌现出了太多像谢益一样无私奉献的法院干警。执行二庭干警杨贵友不仅岁数大,而且患有糖尿病,但为了防控疫情,一直坚守在执勤岗位;员额法官史福占尽管耳朵听力严重下降,仍然在负责的小区门口认真检查;有的党员干警家里有困难,还有的党员干警身患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但他们在困难面前都没有退缩,始终坚持一线作战,全力维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区的和谐稳定,充分体现了法院干部队伍讲政治、顾大局、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发生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大党员干警主动请战,纷纷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参加联防联控。市中级人民法院抽调了94名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抽调人员占机关正式干警的三分之二以上,加上到一线参加服务后勤保障的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党员达到100余名。按照社区要求,抽调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部与社区进行了对接。几天来,他们深入到海港区天洋新城、燕北里、铁新里、燕山小区等12个社区,不畏严寒,每天从早6点到晚上10点以后都坚持在社区值守,逐一排查进出社区人员,对小区进行全覆盖拉网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登记、防控和报告工作,对返秦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登记工作,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在这些干警中,有多名职工已年近60岁,马上面临退休,但他们积极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登记,防控,法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