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一线写真】抚宁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支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祖迪
2020-02-10 17:07:1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祖迪 通讯员杜万青)2月9日上午11:00,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院长赵永红从区卫健局领受任务——河北省组派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区人民医院推荐两名护理人员,

  11:10分,赵永红回到单位,立即召集医院班子成员开会研究部署,

  11:16分,区人民医院“抚医护理群”发出信息:“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通知,根据疫情防治需要,要求我院派医疗团队支援武汉,护理人员请自愿报名”。

  “我自愿报名”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召必战,战必胜!”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

  “我在重症病房工作,危急重症护理方面经验多,我报名支援武汉。”

  ……

  11:30分,区人民医院总护士长崔蕊萼的手机微信显示,已有超过150名医护人员报名。

  看着接连不断跳出的请战消息,赵永红的眼睛湿润了,崔蕊萼也早已控制不住感动的泪水。

  据崔蕊萼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陆续接到很多医护人员以各种方式提交的请战申请:

  有的亲笔写道:“国难当头,匹夫有责!随时听从党、国家、医院的召唤,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有的发来微信:“姐,我有ICU的工作经验,而且身体很棒,家里也不用挂念,可不可以优先考虑我?”

  有的直接找上门来:“科里的几个护士磨我好几天了,都时刻待命呢,有了机会能不能从我们科室出人?”

  ……

大家提交的请战书。通讯员 供图

  外一科的李丽侠从疫情刚刚发生时就主动申请到一线,正在发热门诊值守的她得知要选派人员支援武汉,便和同为护士的丈夫王东力给崔蕊萼发来微信:“人生短暂,我们认为宽度远比长度重要。如今国家有难,是吾辈挺身而出的时刻,我们夫妻二人真心想做点什么,无论做什么均无条件服从,无论生死!”

  李凤波是刚刚退居二线的血透室护士长,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表示:“闺女明天返程,我也就没啥牵挂了,如果前线需要,我也可以报名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最终,确定何家乐、孙俊两名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素质全面的护理人员作为备选人员。其他医护人员得此消息,立刻围到两位入选者身边,千叮咛万嘱咐,“如果到了武汉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有什么业务上的问题随时联系”“不要惦记家里,我们会帮你照顾好家人的”“安心工作,展现咱们抚医人的风采,我们等着你们凯旋……”

热心的同事为入选的队员整理行李。通讯员 供图

  看着这一幕,赵永红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

  医院更是全方位为她们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门成立了生活物品采购、防护用品筹备和家里事务保障三个小组,让两位入选者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只待出征。

  “疫情刚出现的时候,看到各地纷纷支援武汉,就有了这个想法。我家人也非常支持我,爸爸就曾对我说过,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关键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我现在很激动,恨不得立刻赶到武汉,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没有成家的孙俊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牵挂,随时都能出发。

  丈夫在天津工作、女儿刚刚三岁的何家乐没有依依不舍,爽快地说:“爱人和父母都支持我,家里和孩子就交给他们了。当时也没有过多考虑,只想着:武汉需要,我就上!”

  “疫情发生后,我们医院340多名医护人员上交了请战书。今天仅仅半个小时,就有240余名护理人员请战,这场景不由得不感动。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让我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院长赵永红说。

 

关键词:医护人员,疫情,一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