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郝占敏等视察督导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2-11 11:24:53
分享:

  2月10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裴晓鹏、郑泉,深入政协委员主要负责企业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视察督导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郝占敏一行先后来到企业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地,认真查看外来人员登记表,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后的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情况的介绍。

  “厂区每天消毒几次?”“是否保证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外省份工人什么时间返工到岗?”“公司食堂是否为员工提供三餐?”……在得知公司每日安排多次消杀,公司食堂统一使用一次性餐具正常提供午餐,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表严格按照要求记录后,郝占敏对该企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务必要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职责与使命,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郝占敏强调,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作为秦皇岛市重点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要体现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防疫责任、安全生产责任、质量保障责任统筹好、协调好、落实好。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认真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关心关怀职工所急所需,注重职工心理疏导,营造轻松的工作氛围。

  郝占敏强调,企业在全面复产复工后,务必做好食堂、员工宿舍、生产车间和公共办公场所等人员较密集地方的消毒杀菌工作,每天定时对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秦,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每一位返岗人员身体状况达标。在复工之后,企业若存在实际困难,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向市里有关部门反映汇报。市政协将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努力助推全市企业有序复工。(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复工,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