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众志成城】疫情当前,当好“快递员”“守门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祖迪
2020-02-11 11:19:24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祖迪 通讯员陈晓月)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多了许多“守门员”“门神”“门将”……他们都在做着同一份工作——坚守防疫一线,“把好门”“站好岗”。他们中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基层党员,有的是普通老百姓,齐心协力、无偿上岗,誓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岔村的王海坡就其中一员。

  连日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三岔村要求村民减少出行,导致村民购买生活用品不太方便。于是,王海坡在协助村里做好村防疫检查站值班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当起了“快递员”,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保证大家正常生活。

  “给我买两袋元宵”“给我买十斤面”“一捆韭菜、1袋牙签肉、一捆香菜”“一件方便面、一件火腿肠……”。一个接一个的“订单”发到王海坡的手机上,他就一条一条整理下来。晚上值完班,王海坡还经常上门“跑单”、入户询问,了解各家各户的需求并逐一登记。

村民们把自己需要采购的东西通过微信和小纸条的方式告诉王海坡。通讯员 供图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咱全村人安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海坡说。

  在他的带动下,三岔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快递小哥”和“守门员”的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群平凡的“小人物”用最真挚的言行温暖着老乡们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着。

关键词:疫情|快递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