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灯亮了,大家心里也敞亮了 24间隔离观察病房用电改造,党员突击队员只用两天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2-12 17:59:39
分享:

  “下着雪你们还来,辛苦了!”“咱们医院隔离观察病房是重点巡护部位,我们必须每天都来看看。”2月6日,山海关供电公司两名党员突击队成员来到山海关定点隔离医院,在与相关人员简短交流后,查看了线路,又检查了设备,才安心离开。

  随着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山海关区将石河镇卫生院确定为疫情防控定点隔离医院。“放心,我们一定按照政府要求,坚决保障电力供应。”春节假期,山海关供电公司负责人藏海东接到区政府电话,要求配合山海关人民医院建立独立隔离病房。很快,电力升级改造的紧急任务就落在了石河供电所所长于泉与他带领的党员突击队身上。

  有着12年党龄的于泉在第一时间动员大家:“疫情发展迅速,关键时候,大伙儿别抱怨,时间紧、任务重,防控第一,咱一起按照工期和质量要求,打好这场硬仗!” 接到命令的党员突击队员按照要求,迅速集结,以最快速、最周密、最严谨的方式投入到电源搭接任务中,让共产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施工现场。

  此次石河镇卫生院改建成指定隔离病房共有24间,包括门诊、药房、医护人员设备间、急救设备和相关采暖间,运行负荷要从过去的30千瓦增加到100千瓦、新增两个低压分电箱、需要重新敷设电缆200多米,人员、设备、材料,山海关供电公司均无偿提供。

  施工时正赶上降雪天气、气温下降,冻土施工难度大,参与奋战的党员队员只能是一块一块地用钢钎钉,实在不行就采取先用火烤的办法进行操作。大家脑子里就想一件事:加快进度、迎难而上,尽快完成工期。施工路线通过附近民房时,居民们二话不说,“怎么动你们自己定就行!”群众对抗“疫”工作的理解、支持,也为工程顺利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我们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早晨6点到施工现场备料,直到晚上七八点收工,为了抢进度施工,中午根本没时间回所里吃顿热乎饭,更别说休息会儿,午饭每人三四个包子外加一瓶矿泉水,胃不好的都不敢喝、吃饭慢的包子很快就冻上了!”于泉说,尽管苦点儿累点儿,可大伙儿谁也没有怨言,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最终,于泉带领这支敢打硬仗的党员突击队只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线路规划、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提前一天完成电力保障任务。当测试医疗设备显示正常、指示灯全部亮起的那一刻,大家心里也跟着敞亮了起来,因为他们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李榕榕) 

关键词:用电改造,隔离病房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