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战“疫”·众志成城】湖北,燕山大学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09 17:38:00
分享:

“燕山有爱,大学担当”爱心捐赠行动发车仪式在燕山大学举行。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朱可嘉)2月7日,“燕山有爱,大学担当”爱心捐赠行动发车仪式在燕山大学举行。一辆满载着30多万校友师生情谊的货车缓缓驶离了燕山大学,踏上了1400余公里的路程,此行目的地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地。

  面对荆楚大地严峻的疫情,燕山大学校友会联合湖北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发起了“燕山有爱,大学担当”爱心捐赠行动。5天,转发915次朋友圈,1867位校友师生参与,共捐献价值200余万的医疗设备,这就是燕大人对疫情的有力回应。捐赠设备采购自康泰医学有限公司,包含: 病人监护仪60台、肺功能仪20台、脉搏血氧仪200台以及网孔式雾化器200台(随附2000个雾化面罩),将援助至武汉华润武钢总医院、黄冈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孝感市中心医院,用于缓解疫区医院医疗设备短缺,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燕山大学捐赠湖北的医疗器械。通讯员供图   

  病毒无情,燕大有爱。李书福校友企业吉利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发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球总动员,吉利在行动”的倡议,调动全球资源,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朱兴明校友企业汇川科技向湖北武汉捐款700万元,汇爱成海,共克时艰;胡坤校友企业康泰医学向湖北武汉紧急驰援15万支血氧仪,解决湖北各市急缺医疗设备难题。各地的校友和广大师生员工也活跃起来了,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倾情相助,一句“中华有爱,燕大有责”,彰显了燕大人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00后青年学子在师兄师姐的感召下也加入进来了,一句“武汉加油,奥利给!”道出了燕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