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14 09:56:4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2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市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

  1.强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协调

  秦皇岛市公安局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县级公安机关全面实施警企联系制度,落实好局领导、所领导和责任民警的包联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管理服务。

  2.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3.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快检快放

  对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办理通行证实行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即接即办;对复产复工企业物资运输车辆、运输疫情防控应急或民生物资车辆免检快速放行;对返工人员乘用车辆,实行快速检疫、优先放行;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工人返岗车辆通行顺畅安全。

  4.建立企业安全指导督导制度

  对经确认复工复产的企业,配合卫健等职能部门,指导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查人员身份信息,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5.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力度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实行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加急办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6.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切实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针对当前居民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后,返工人员上下班、返回住所等,与居民小区(村庄)人员发生的纠纷,快速出警、妥善处置。

  7.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的,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一律视为连续居住;对续租或新租住房的企业员工,经卫健部门检测健康的,由公安机关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指导社区(村)统一出具证明,方便员工租住。

  8.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深入推进“百千万”警民连心工程,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公安局,复工,措施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