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战“疫”·一线写真】文化路街道: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15 10:25:4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各位居民大家好,这里是红旗里社区微信广播站,现在播报最新疫情防控信息……”2月13日,赵桂芝正在用手机听取社区“微广播”。这“微信广播站”是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红旗里社区特别为防疫工作开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实时用手机录制各种上级下发的宣传资料,在辖区微信网格群定时发布,进一步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

  此外,文化路街道还依托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和社区心灵驿站,为居民开展微信群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及时消除恐慌和焦虑。

  “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要符合实际,实实在在地解决居民难题。” 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冬表示。

文化路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遍小区部署防疫监测站工作。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化路街道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应急稳控组、疫情排查组和督导组。各社区也分别成立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了《防控应急工作方案》。

团结里社区为开放式老旧小区设置值守点位。

  文化路街道有自然小区62个,其中有物业管理和电子闸杆的全封闭小区26个;10个全开放、未封闭小区由区住建局进行封堵;其他26个半封闭小区由街道出资进行局部封堵,已封堵出入口约60处。

  针对52个全封闭小区,街道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站,在醒目位置悬挂《外来车辆禁入、外来人员登记》条幅、展板,集中语音播放防疫常识,统一发放登记表格进行实名登记,统一发放车证和居民通行证,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全开放式小区,在交由区住建局安排施工企业围挡的同时,在各个出入口拉警戒带,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针对辖区内小超市、小药店、小诊所,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条幅,督导检查经营者配戴口罩、买药者实名登记和消费者体温监测的落实情况。

新一街社区女书记当“维修工”修帐篷。

  精细的排查离不开每一位“疫中人”。今年60岁的退役军人盛福忠,是海建里社区的公益岗干部。公交车暂停营运后,他每天要骑车一个半小时从抚宁赶过来上班。路程虽远,但每次都按时按点,从未迟到过,到了社区就马不停蹄贴通知,看各防控点位是否有序进行……社区片区分散,他就一个片区一个片区地走,检查各小区封闭的单元门是否及时关闭,一个都不落下。

  截至2月13日,街道共完成排查46582人,摸排出来自湖北及武汉籍44人,武汉返乡大学生16人,其他省市返秦1132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人。目前,对未出潜伏期的来自武汉的11人和密切接触者9人,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已解除隔离17人。

  把工作做“实”,是文化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最严标准和最高要求。

关键词:疫情,街道,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