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 一线写真】上门服务 才能保证“足不出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17 09:50:0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宋硕) “您好,您家里的生活用品还充足吗?需要什么您说话。”

  “谢谢,确实需要给家里老人和孩子准备点菜了,我列个单子,您看着安排,每次都麻烦您送到5楼,辛苦了。”

  “放心,大概下午1:30给您送去。”

外地返秦居家隔离群众将所需生活用品通过微信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微信、电话问候,整理购物清单,采买,送物上门,这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工作人员宋可人每天都要做的重要工作。

  “我们社区外地返秦居家隔离的居民比较多,有37户,我们专门成立了一支22人的‘隔离不隔心’小分队,每户都有专人负责对接,保障这些居民的生活需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这些日子,居民和工作人员之间配合的特别好,没有一例私自出门的。”育花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欣悦对记者说。

谢李庄村零利润为村民供菜。

  在北戴河谢李庄村,防疫期间安排专人采购新鲜蔬菜,零利润向村民销售,日采购达700余斤,保证居民无需出村就可以购买到日常所需食材。

  北戴河区一边把牢出入关口,在各村口和各小区入口处设置检查卡口并由专人24小时执勤,“人手一证”,居民持出入证才可通行;同时,抓实抓细生活服务,除确保生活物资持续稳定供应外,还“一对一”为行动不便和外地返秦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服务贴心、群众齐心,北戴河辖区各街道、社区、村委会都建起了微信群。309个群防微信群每天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心理辅导知识、好人好事、辟谣解惑信息,并号召居民相互监督,极大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了打赢防疫战信心。

关键词:隔离,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