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防疫中复工有序 复工中防疫有章——秦皇岛市抚宁区非公企业齐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祖迪
2020-02-17 09:56: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祖迪 通讯员王坤 孙学丽)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疫情防控各项体系的逐渐完善,防控工作也进入到相对平稳有序的阶段。秦皇岛市抚宁区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连日来,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和民生服务行业先后复工复产,在全区统一指导下,一边抗疫情,一边保运行。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为切实做到防控复工两手抓、齐头进,抚宁区25位县级领导分别包联全区47个重点企业,并指派区直单位47个部门及主要负责人联系对口企业,积极协助非公企业坚持党建引领,为实现疫情防控中“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的目标贡献出非公企业的积极作用。

  骊骅淀粉:生产经营一线体现“红色力度”

  作为全国淀粉糖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在岗位值守。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公司党委迅速成立防控工作机构,制定“外堵源头防输入、内强排查严管控”的防控预案,全体党员提前返岗,主动组建宣传反馈、应急处置、设备保障和排查管控等党员突击队,深入生产一线,从工前体检、工间宣传、工区防护、工餐分开四个方面,向进入生产区的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物资,定时测量体温。

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员对生产区域进行消杀。

  同时,对工区和生活区全面消毒杀菌,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排查登记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中排查监测到位、预防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防控机制到位。

  目前,公司已有序组织近2500名职工返岗复工,保障玉米淀粉、葡萄糖、山梨醇等产品,为涉及到的食品、药品、日化等相关行业提供原材料。

  “骊骅淀粉肩负着抗疫情、保经济、稳增长的多重责任,危难时刻,必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在促进生产经营、提高经济效益的本职岗位与抗击疫情的任务中勇挑重担。” 公司纪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韩俊义说。

  小江菜社:蔬菜供应一线跑出“红色速度”

  “进入车间之前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以上,量好体温领取口罩……”2月14日早上,在秦皇岛市小江菜社厂区,管理人员正在有序的进行着开工前的疫情检测工作。

小江菜社蔬菜清洗生产线。

  “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是大家最关心的生活问题,我们要从后方保障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正月初二,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员工全员到岗,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邬大为对返岗员工发出“动员令”。

  面对疫情,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迅速响应,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做到“日清理、日消毒、日检查”。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合作社党员全部进入车间补岗,保证车间生产量,每天保障70-100吨的蔬菜能够供应到全市4个批发市场以及唐山等外地市场,最大限度保供应。

  民企商户:便民服务一线激发“红色温度”

  “我要两斤黄瓜,一捆韭菜,红包付款,给帮忙送到老地址;我要一件特仑苏、两袋思念黑芝麻汤圆......”广缘超市线上购物平台显示了一条条顾客购物信息。“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抚宁区众多商户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协调下,发出“您别出门,我们送货上门!”的口号,纷纷推出线上购物便民举措,并安排专人调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因疫情而受影响。

广缘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汇总顾客订单。

  三十余家商户自愿加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队伍,区市场局本着群众急需、质量保证、信誉可靠的标准,经过四轮遴选,最终确定24家商户为定点配送企业,为全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便民商品,让群众不出门也能安心在家购物。

  截至2月15日,各商户已为顾客配送各类商品近2900余单,营业额达30多万元。

  爱心企业:关爱捐助一线彰显“红色担当”

  抚宁区5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824名党员职工在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形势下,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备足手套、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消毒防护用品,外防输入,内控传播。同时防疫复工两不误,义不容辞献爱心:海业集团、信发房地产、明星房地产、启信金属、冰塘峪景区等企业共计捐赠人民币50余万元;金茂源纸业、凡南纸业、丰满板纸、前韩纸业、一方玻纤等企业捐款金额达40余万元。另外,河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佳盟精密铸造科技公司、顶好众创空间等非公企业党组织也纷纷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区非公企业捐款捐物达170余万元。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彰显着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大爱与担当。

关键词:复工,抚宁,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