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统筹规划疫情防控,提升安全指数……科技战“疫”让企业有序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20-02-18 09:29:55
分享: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通过互联网对相关网站、软件进行监控。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就通过电话或视频会议进行远程交流。2月16日,秦皇岛百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会聪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借助科技远程办公,不仅限于这类科技型企业,也敲开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他企业复工运行的大门

  秦皇岛百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企业,高会聪每天都要在微信群里发放通知,对人员出行情况、身体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上报,并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安排,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今天的主题是保安全 抓生产,各个部门主管人员,请检查一下你们的网络是否畅通,能否听清讲话内容。2月14日,中粤浦项(秦皇岛)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召开会议。目前公司复工率超95%,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加紧生产。” 中粤浦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由党员、积极分子为主的3支行动队,制定疫情应急管理方案及复产复工指引,从制度到执行,每一个细节、环节都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公司取消节后复工复产的各类集中培训,减少现场集中开会,改为线上微信、视频等远程方式;员工之间日常沟通,鼓励使用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避免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远程办公,在管理和效率方面有一定的挑战,但安全指数更高。这名负责人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复工企业自身在积极探索的同时,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也一直在行动,建立了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统筹规划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辖区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据了解,开发区已对全区600多家企业进行了防控排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走访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和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工时间,及时安排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员工上岗,并建立分包企业联系微信群,确保上级防控信息及时传达到企业。开发区科技局组成的企业排查小组,每天对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区内近40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防疫排查。我们现在每个区域、每栋楼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并且都配备了额温枪,任何人进入都要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做到对每一个外来人员进行追踪问询,确保不出现死角。开发区科技局创业中心主任王虹发说。(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通讯员王柄元

关键词:远程办公,科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