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中小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2-19 11:01:20
分享:

  2月17日上午8点,一次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广大师生的家中进行。学生们在家中身着校服、戴红领巾,利用手机、电脑打开学校制作的美篇参加升旗仪式,唱国歌,敬队礼,聆听校长和老师们的讲话。这次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给广大师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月17日是秦皇岛市中小学原定的新学期开学日期。受疫情影响,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该市的各中小学春季延期开学。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中小学在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自2月17日起,学生们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启新学期宅在家中的学习和生活。

  选择和搭建网络教学服务平台,组织教师开发网络教学资源,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和追踪指导,录制精品微课供学生选择,加强居家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全市中小学运用网络技术通过在线教学网络教研、录制教学视频、利用网络优质教育资源和开展网上心理健康辅导等,组织好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据了解,目前,海港区名师工作室成员,针对中小学教材的重点、难点、知识易错点、考点等内容制作学科微课,录制内容紧密结合春季学期教材进度。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录制445节微课,从2月16日开始通过秦皇岛市教育网站(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在线教育教学服务汇聚平台)和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向学生有序开放。(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开学,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