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战“疫”·众志成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为抗“疫”阻击战 贡献中医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22 12:30:13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邹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迅速行动,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细致部署,精心调度,有序、高效、全方位参与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成立了医疗应急专家组、感染防控组、后勤物资保障组、舆情监督宣传组等4个小组,其中医疗应急专家组由河北省名中医张学新、首届燕赵名中医徐江红、秦皇岛市名中医冯文杰、刘艳军等6名中医骨干人才及重症医学专家组成,担当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医疗防治工作。

  秦皇岛市卫健委召开中医药防控专家组会议,确定将国家中医管理局科研方剂纳入秦皇岛市确诊病例的诊疗方案,把中医作为救治防控的重要手段。秦皇岛市中医药防控专家组负责出具中医诊疗方案,秦皇岛市市中医医院承担起中药的煎制和运送工作,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已向定点医院送药300余付,促进患者的康复。

  秉承未病先防的理念,结合秦皇岛市地域、季节、市民体质等因素,以河北省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方案为指导,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研发推出新冠肺炎系列扶正方,并精制了便于服用的代茶饮,帮助广大市民增强抵抗力。

  为了让全市人民用好中医药预防疫情,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组织编辑了多种科普宣传,精心制作了八段锦教学及穴位按摩等视频,通过多种平台发布,传播普通民众居家期间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的方法,促进疫情有效防控。

关键词:中医,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